我是情公主,叶罗丽仙境的圣级仙子兼灵犀阁成员。情语塔的主人。
新人语C,ooc请指点

哈莉·波特01最糟糕的生日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,女贞路4号的早餐桌上又起了争执。一大早,弗农·德思礼先生就被他外甥女哈莉屋里的一阵高声怪叫吵醒了。

   “这星期是第三次了!”他隔着桌子咆哮道,“如果你管不住那只猫头鹰,就让它滚蛋!”

       哈莉再次试图解释。

    “它闷得慌,在外面飞惯了,要是我可以在晚上放它出去……”
    “你当我是傻子啊?”弗农姨夫吼道,一丝煎鸡蛋在他浓密的胡子上晃荡着,“我知道把一只猫头鹰放出去会有什么后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和妻子佩妮阴沉地交换了一下眼色。

       哈莉想反驳,但他的话被表哥达力一声又长又响的饱嗝淹没了。

    “我还要一些腊肉。”
    “煎锅里有的是,宝贝。”佩妮姨妈眼眶湿润地看着她的大块头儿子说道,“我们要抓紧时间把你养胖……学校的伙食让我听着不舒服……”
    “胡说,我在斯梅廷上学时从来没饿过肚子。”费农姨夫情绪激动地说,“达力吃得不差,是不是,儿子?”
       达力胖得屁股上的肉都从桌椅的两边挂了下来。他咧嘴一笑,转身面对着哈莉。

   “把煎锅递过来。”
   “你忘了说咒语。”哈莉恼火地说。
       这样简单的一句话,对家中其他人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影响。达力倒吸一口冷气,从椅子上栽了下来,整个厨房都被震动了;德思礼太太尖叫一声,迅速捂住嘴巴;德思礼先生跳起来,太阳穴上青筋暴露。
    “我的意思是请!”哈莉连忙说,“我不是指——”
    “我没跟你说吗,”姨夫厉声怒斥,唾沫星子溅到了桌上,“在我们家不允许说那方面的词。”
    “可我——”
    “你怎么敢威胁达力!”弗农姨夫捶着桌子咆哮。
    “我只是——”
    “我警告过你!我不能容忍你在我家里提到你的特异功能!”
    “好吧,”哈莉说,“好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弗农姨夫坐了下来,像一头气短的犀牛一样喘着粗气,那双精明的小眼睛紧瞟着哈莉。
       自从哈莉放暑假回家,弗农姨夫一直把她当一颗定时炸弹看待,因为哈莉不是一个正常的孩子。实际上,她相当不正常。
       哈莉·波特是一个巫师——刚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上完一年级。如果德思礼家对她回来过暑假感到不快,那么他们的不快和哈莉的感觉相比根本不值一提。
       哈莉真想念霍格沃兹,想得五脏六腑都发痛。她想念那个城堡,想念那些秘密通道和幽灵,想念她的课程,还有猫头鹰捎来的信件、礼堂里的宴会,想念她宿舍楼里的四柱床,想念禁林边上那间小木屋和猎场看守海格,更想念魁地奇球——魔法世界里最流行的体育运动。
       哈莉跟这家人长得一点儿也不像。弗农姨夫膀大腰圆,没有脖子,蓄着异常浓密的大胡子;佩妮姨妈长了一张马脸,骨节粗大;达力头发金黄……
       说起金色的头发,一个如梦幻泡影般的金发灰眼的瘦削身影从她脑海里一闪而过,她的脸颊不由得微微泛起红晕……
       而哈莉却身材纤细,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火爆身材。就算她只穿一件再普通不过的白衬衫,也显得非常性感。一双眼眸无比美丽,卷翘的长睫毛衬托着妩媚的似千顷澄碧的翠绿色杏眼,黑色的头发如暗夜纺成的丝缎,不但发丝柔顺,更有着一种宛如黑色水晶般的质感,皮肤白皙却略有些苍白,额头上还有一道细长的闪电形伤疤,容貌异常美丽。
       德思礼一家忘记了这一天恰好是哈莉的十二岁生日。当然,哈莉也没有给予多么大的希望,他们从来不会送她什么像样的礼物,更别提生日蛋糕了——但是,完全忘掉未免……
       正在这时,弗农姨夫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我们都知道,今天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。”
       哈莉抬起头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    “今天我可能会谈起平生最大的一笔交易。”弗农姨夫说。
       哈莉低头继续吃面包片。当然啦,她怨愤地想,弗农姨夫是在讲那个愚蠢的晚宴。他两星期来张口闭口说的都是这件事。一个有钱的建筑商和他的妻子要来吃晚饭,弗农姨夫希望那人能订他一大笔货。
    “我想我们应该把晚上的安排再过一遍,”弗农姨夫说,“八点钟大家应该各就各位。佩妮,你应该——?”
    “在客厅里,”佩妮姨妈应声说,“等着亲切地欢迎他们光临。”
    “很好,很好。达力?”
    “我等着给他们开门。”达力堆起一副令人恶心的做作笑容,“我替你们拿着衣服好吗,梅森先生和夫人?”
    “他们会喜欢他的!”佩妮姨妈欣喜若狂地说。
    “好极了,达力。”弗农姨夫说。然后他突然转向哈莉:“那么你呢?”
    “我待在我的卧室里,不发出一点儿声音,假装我不在家。”哈莉声调平板地回答。
    “不错。”弗农姨夫恶狠狠地说,“我将把他们带到客厅,引见你——佩妮,并给他们倒饮料。八点一刻——”
    “我宣布开饭。”佩妮姨妈说。
    “达力,你要说——”
    “我领您上餐厅去好吗,梅森夫人?”达力一边说,一边把他的胖胳膊伸给那位看不见的女士。
    “多标准的小绅士!”佩妮姨妈吸着鼻子说。
    “你呢?”弗农姨夫凶巴巴地问哈莉。
    “我待在我的卧室里,不发出一点声音,假装我不在家。”哈莉无精打采地说。
    “对了。现在,我们应该在餐桌上说一些赞美的话。佩妮,你有什么建议吗?”
    “梅森先生,弗农跟我说您高尔夫球打得棒极了……梅森夫人,请告诉我您的衣服是在哪儿买的……”
    “非常好……达力?”
    “这样行不行:“梅森先生,老师要我们写一写自己最崇拜的人,我就写了您。””
       这可让佩妮姨妈和哈莉都受不了了。佩妮高兴得眼泪直流,紧紧搂住了儿子。哈莉则把头藏到了桌子底下,怕他们看到她大笑的样子。
    “你呢,哈莉?”
       哈莉直起身,努力绷住脸。
    “我待在我的卧室里,不发出一点声音,假装我不在家。”
    “这就对了。”弗农姨夫用力地说,“梅森夫妇根本不知道你,就让这种状况保持下去。佩妮,晚饭之后你领梅森夫人回客厅喝咖啡,我把话题引到钻机上。要是走运的话,在十点钟的新闻之前我就可以把签字盖章的订单拿到手。明天这个时候我们就能选购马约卡岛的别墅了。”
       哈莉并不怎么兴奋。他不认为德思礼一家到了马约卡岛就会比在女贞路多喜欢她一点儿。

    “好——我去城里取达力和我的礼服。你呢,”他对哈莉吼道,“不要让你姨妈洗衣服的时候去碍手碍脚的。”
       哈莉从后门出来。外面天气晴朗,阳光灿烂。她穿过草坪,一屁股坐在花园长凳上,压着嗓子唱了起来:“祝我生日快乐……祝我生日快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没有贺卡,没有礼物,今晚她还要假装自己不存在。她悲伤地注视着树篱。她从没有感到这样孤独。她分外想念她最好的朋友罗恩·韦斯莱和赫敏·格兰杰,胜过想念霍格沃茨其他的一切,甚至包括魁地奇球。可他们好像一点儿也不想她。整个暑假谁都没有给她写信,罗恩还曾说要请哈莉去他家做客呢。
       只要能换得霍格沃茨的一点儿来信,不管来自哪个巫师的,她什么都会豁出去。她甚至乐意看一眼她的仇敌德拉科·马尔福,只要能证明这一切不是一场梦……
       哈莉突然坐直了身子。她一直心不在焉地注视着树篱——可现在树篱正注视着她。树叶中闪动着两只大的出奇的绿眼睛。
       哈莉不由得一惊,冷汗湿透了她的衣角。那对大眼睛忽闪几下,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一直到晚上七点半,才终于听到佩妮姨妈喊她,她已经精疲力竭。
    “进来!踩着报纸走!”
       哈莉高兴地走进阴凉的、擦得闪闪发亮的厨房。冰箱顶上放着今天晚餐的布丁:好大一堆奶油,还放了撒糖霜的马卡龙。一大块烤肉在烤箱里嘶嘶作响。
    “快吃!梅森他们快要来了!”佩妮姨妈严厉地说,指着厨房桌子上的两块面包和一堆奶酪。她已经穿上了一件浅橙色的鸡尾酒会礼服。
       哈莉洗了手,匆匆吞下了她那点可怜的晚饭。她刚一吃完,佩妮姨妈就把盘子收走了。“上楼!快!”
       哈莉踮着脚走到自己卧室门口,悄悄溜进去,关上门,转身想要一头扑倒在床上。
       问题是,她的床上已经坐了一个人。

评论(5)
热度(9)

© 叶罗丽迷情剂-情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